新浪财经

中国煤炭出口连续四个月超过进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5:49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道琼斯报道称,中国10月份连续第四个月保持煤炭净出口国地位,其中,10月份煤炭出口增长幅度超过进口,为三年来首次。

  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进口煤372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5.2%;出口量525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8.8%。

  国际市场煤炭价格飙升导致煤的进口意愿下降。国际煤价近来一直呈现大幅上涨趋势。自10月11日以来,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的澳大利亚Barlow Jonker现货价格不断创出新高,11月8日升至每吨80.30美元的纪录高点,较上年同期上涨88%。

  在中国北部秦皇岛的煤炭交易中心,大同优混煤基准价格周一创出历史高价每吨人民币530-540元(约合71.24-72.58美元),仅较上年同期上涨14%。

  中国1-10月煤出口4,326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17.6%;同期进口量则达到4,234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44.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