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银料东亚经济07年增长8.4% 未受次按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2:31 财华社

  世界银行发布东亚经济半年报指出,美国次按危机对东亚经济体影响不大,预计新兴东亚的增长率在2007年将连续第二年超过8%,达到8.4%,到2008年仅会略有下降至8.2%。

  外电引述世银在其报告中称,尽管东亚对美国的出口增速已出现放缓,但中国及其他国家更加旺盛的投资和消费使得其今年增长继续保持强劲,甚至有所上升。

  该份报告还提及,虽然美国次按危机和油价再度飙升的影响明显加大了下行风险,然而该行预期本地区(东亚)更加强劲的增长势头会保持到2008年。

  世银预计中国2007年经济增长11.3%,2008年则仅会略微放缓至10.8%,包括柬埔寨、老挝、蒙古和越南在内的东南亚各中等收入经济体则将继续以7%至10%的速度稳步增长。

  报告称,中国已经成为东亚其他国家的一个主要出口市场,但各经济体也需要继续著眼於寻找新的方式来满足中国不断变化和竞争激烈的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