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曾荫权:强化香港成为内地航运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1:18 财华社

  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高峰会时表示,香港对於中国而言,有两个角色要担当;一方面是协助促进内地及香港之间的商业活动及加强人流,其中包括强化香港成为区内的航运中心,与深圳机场合作,强化本港航空网络;另一方面,继续利用本港金融基建,让角色作为亚洲金融中心,及成为内地的集资中心。

  曾荫权指出,中国内地亦可利用香港开拓国际市场,及透过QDII等方式投资海外

证券市场。

  但曾荫权亦指出,香港同时亦有面对低出生率及人口老化之隐忧,现需要提升本土生产力,包括明年实施的12年免费强制教育,及透过不同计划吸引海外人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