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中国CPI失控的风险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9:31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经济学家王庆说,今后数月中国当局控制通货膨胀的可信度面临严重考验,因为价格上涨失控的风险显著加剧。

  主要的问题是流动性急剧增加;他说,如果货币供应量失控,中国将陷入高通货膨胀。补充说,如果决策者失误,2008年上上半年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保持在6%以上,该行担心通货膨胀预期将大大提高,从而使应对通货膨胀变得更具挑战性。经济在2008年下半年可能出现硬著陆,届时,新的政府领导人将开始应对价格上涨问题;现在他预计2007年的CPI将增长4.5%(原先的预期为增长4.3%),2008年的CPI将增长4.0%(原先的预期为增长3.5%)。预计近期当局将采取更多紧缩政策,包括进一步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