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前三季度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首次双双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6:27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14日透露,今年前三季度,全国两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首次双双下降。其中,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比下降1.81%,化学需氧量同比下降0.28%。

  今年上半年,全国二氧化硫排放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88%,前三季度同比下降1.81%;全国化学需氧量由上半年的同比增长0.24%,转为前三季度同比下降0.28%,首次由增转降。

  今年来,燃煤机组脱硫工程进展明显,前三季度新增燃煤脱硫机组总装机容量7412万千瓦,是新投产燃煤机组装机容量的1.5倍;去年新增的1156万吨/日城市污水处理能力陆续发挥减排效果。今年前三季度又新建和扩建近900万吨/日城市污水处理能力。重点工业污染源治理工程稳步推进,1700多家重点企业采取了污水深度治理措施。

  前三季度关闭小火电机组903万千瓦,淘汰小炼铁969万吨、小炼钢873万吨,小炼焦560万吨。淘汰落后酒精产能35万吨,淘汰落后造纸产能170万吨,不能做到达标排放的500多家造纸企业停产整治,近400家造纸企业被责令限期完善治污设施,一批污染严重的

化工、印染等企业实施淘汰关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