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查显示亚洲CEO对来年经济乐观程度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9:55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据《亚洲华尔街日报》报道,亚洲企业领袖协会(Asia Business Council)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亚洲地区的企业高管已经没有一年前那么乐观。调查结果暗示著新兴市场可能也会受到欧美金融动荡的牵连。

  亚洲企业领袖协会此次调查了其会员的业务企划和他们对经济前景的看法,67名会员中有53名提供了反馈信息。该协会由亚洲企业及跨国公司的高管组成,他们来自美国的3M公司(3M Co.)、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印度的Reliance Industries Ltd.等企业。

  尽管大多数受访首席执行长(CEO)预计来年的经济会与今年持平甚至会更好,不过看淡明年经济的人数较上年大幅增加。在去年的调查中,只有4%的受访者预期来年经济会走软,而今年这个比例升至了28%。

  该协会今年是第二次组织这一调查,而调查时间在9、10月间,这意味著调查是在美国大银行最近一轮冲减次级债市场损失的影响波及亚洲之前进行的。此外,在中国和印度这两个经济高速增长的国家,股市在泡沫论的阴云笼罩下也受到压制。

  调查还显示,中国对外国直接投资的吸引力正在减弱。在今年的调查中,67%的受访者表示打算在未来12个月向中国投资,而在去年的调查中这个比例为8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