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数据炽热 经济师料短期内或再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1:21 财华社

  内地刚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仍然高速发展,有经济师预期中央或会在短期内加息。

  瑞信亚太首席经济师陶冬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关注通胀仍然有再升的风险。陶冬指,随著国庆节过去,当局对食品价格控制会有所放松,价格可能再次上扬,加上其他日常生活项目涨价,也会渐渐反映在工资等之上,最终会推高通胀。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王庆也认为,11月中央上调了柴油等多项油品价格,或会令通胀高居不下,预期今年全年通胀会高於4.5%。

  高盛早前已经将内地今年的通胀预测,由4.5%上调至4.8%,经济师宋宇并相信,中央会在短期内推出宏调措施,包括严格控制银行贷款,并在年底前加息两次。

  摩根大通中国研究部主管龚方雄也预期,中央可能在短期内加息。

  国家统计局公布,反映通胀的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按年升6.5%;高过市场预期的6.4%,迫近96年12月录得的7.0%,10年多的高位。期内食品价格继续上扬,按年升了17.6%,高过9月的按年升16.9%;对比期内非食品价格,按年升1.1%,与9月份持平。而昨日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包括贸易盈余、货币供应等,增速都高过市场预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