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地10月通胀或再迫近十年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1:16 财华社

  内地今个星期,会陆续公10月的经济数据;市场预期,数据显示经济仍然炽热,正密切关注会否触发当局进一步的调控措施。

  国家统计局刚公布的工业品出厂价格(PPI)按年升了3.2%,高过市场预期的3%;其中原材料、燃料价格更按年升了4.5%;而海关刚公布的贸易盈余也再创单月的历史新高,达270.5美元。

  不过,市场更关注,是明日公布反映通胀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路透社》的分析师调查显示,内地10月通胀可能会反弹到按年升6.4%,高过上月的升6.2%,接近十年高位6.5%。不过人民银行刚公布的《第三季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则估计,全年的通胀可能高於4.5%,意味第四季的平均通胀,大约接近5.7%。

  另外,本周四也会有工业生产,周五也会有固定资产投资的数据公布。

  不过,经济师估计,在当局大力抽紧银根下,10月的广义货币供应M2,会从上月的18.5%,轻微回落到18.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