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金融管理局重申香港联系汇率制度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3:1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9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日前重申,不会改变联系汇率制度,有需要时会强化联系汇率制度。

  任志刚日前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时,被问及港元可否改为与一篮子货币挂钩时,重申不会改变联系汇率制度。他表示,金管局有需要时会强化联系汇率,但若将港元改为与一篮子货币挂钩,则脱离强化范畴,属基本转变。

  任志刚表示,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对香港银行体系影响轻微,银行体系资本充足率保持高水平,而外资流入令香港流动资金非常充裕。他还说,银行业界仍需居安思危,应为香港银行业进行全面“体检”。

  谈及与内地的合作,任志刚重申,金管局将继续与内地发展互助、互补及互动的“三互”关系,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及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