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行:全球风险溢价上升 资产价格或有调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9:06 财华社

  中国人民银行於其官方网站发表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人行於报告中指出,有必要密切关注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及中国可能产生的冲击,并采取措施加强风险防范工作,确保国家金融安全。

  另外,报告指目前美国次按风波的影响主要集中在美国和欧洲,对中国经济金融运行影响有限,但次按风波可能通过其广泛的投资者、衍生品及影响市场预期和实体经济运行等多个渠道向其他地区蔓延。

  而全球风险溢价上升趋势也有可能对资产价格产生调整压力,而一旦资产价格出现调整,可能对银行信贷安全产生影响,从目前情况看,美国次按风波还会持续一定时间,对国际经济金融的影响不容小觑。

  人行称,将与各监管机构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密切关注相关市场动态,完善金融市场的透明度监管,逐步实施金融机构资本充足率监管的国际标准,金融机构也应大力加强风险控制机制建设,在稳步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同时,提高自身风险定价和风险控制的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