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随外围重挫近千点 分析指后市毋须过分看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 齐彬) 受到美国及内地股市重挫影响,连日急挫的香港股市周四再度大跌,恒指下跌近一千点,失守二万九千点关口。分析员表示,虽然美国信贷危机仍在继续,但中国内地及香港牵涉较少,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后市毋须过分看淡。

  由于市场对信贷危机的担忧进一步恶化,拖累美国股市周三重挫,道琼斯指数暴跌三百六十点,跌幅超过百分之二。周四港股开市便失守二万九千点关口,其后一直在低位徘徊。午后内地股市跌幅显著扩大,恒指亦受影响,最多曾跌一千一百多点。收市时恒指重挫九百四十八点,跌幅为百分之三点二,报二万八千七百六十点;国企指数跌八百三十五点,跌幅为百分之四点五,收报一万七千七百一十六点,全日主板成交一千四百八十八亿港元。

  石油石化类股份显著下跌,其中中石化急泻百分之八,中海油跌近百分之七,下月十日起将纳入恒指的中石油亦大跌百分之七点四。其他重磅蓝筹股方面,中移动跌百分之三点七七,港交所跌百分之三点五。内地房地产股个别发展,SOHO劲升百分之九,同样被纳入恒指的中国海外小涨百分之一点二,雅居乐下滑百分之五。另外另一只恒指新贵中国神华下滑百分之三点二。

  标准普尔大中华区企业及金融机构评级资深董事曾怡景表示,亚太区银行及保险公司的次按投资并不太多,因此直接影响不大,但如果美国经济转差,则会对区内经济有较明显影响,但相信亚太整体仍能健康发展。香港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也指出,次按问题非短期内可解决,但相信最坏情况已经过去,否极泰来指日可待。他还认为,内地经济高速发展,在市场资金充裕的情况下,长线将利好香港企业及经济,他预计恒指在二万八千点有支持,最乐观情况是有机会重新逼近三万二千点的历史高位。(完)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