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思危:外汇储备偏向投资强势货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9:29 财华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昨天上午出席北京举行的国际金融论坛时指出,中国在改善其高达1.4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结构时,将偏向投资强势货币;他又以欧元为例,指中国应用“强势货币”的升值,来弥补“弱势货币”的贬值。有关言论反映中国可能减持美元储备,美元汇价可能继续受压。

  不过成思危其后亦补充指,他的言论不代表中国将增持欧元,只是要“善用”欧元,抵销贬值货币的影响。

  成思危亦强调,中国的汇率政策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主权,当前国际热钱流入中国,是导致外汇储备增长过快的原因之一,中国应鼓励企业以人民币资产做担保,借外汇对外投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