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交所拟明年提升交易系统容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1:0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计划推出创业板改革及预托证券市场

  □本报记者 李宇 香港报道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周文耀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为应付成交量及成交额的增加,该所将进一步提升现货交易系统的容量,由目前的每日处理150万宗,提升至明年底的750万宗。

  就创业板改革进展,周文耀介绍,检讨工作已完成,该所将与香港证监会商讨修改条例,希望明年推行。他还表示,香港预托证券市场发展研究进展顺利,希望明年中期推出;预计今年底前,可完成有关商品期货及气候产品市场的顾问报告,明年会就此进行研究。

  周文耀昨日还透露,该所将于下周与会计师公会及上市公司代表,就主板推行季度业绩汇报作讨论。

  就提升交易系统容量计划,周文耀介绍说,港交所今年全年用于提升现货交易系统开支约2亿港元,预期今年底至明年初,现货交易系统处理量提升至每日500万宗;明年提升现货交易系统的投资为2.5亿港元,计划将每日最高处理交易量由今年底或明年初的500万宗,提升至明年底的750万宗。

  周文耀介绍,港交所还将于未来6个月推出一系列计划,包括明年1月提升衍生产品系统软件,更改上市公司编号至5位数,以及成立上市公司及监管机构发放讯息专用网络;3月将在衍生市场推出微型H股指数;5月份将推出收市竞价时段。

  周文耀昨日还表示,阿里巴巴成功在港上市,反映香港市场给予科技股的市盈率已有别于以往低水平,因此,港交所期望借此吸引更多海外网络及科技公司来港上市,当中包括中国内地及欧美等地企业,也会包括已于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上市的公司。该所正计划于明年进行拜访活动。

  他还介绍,过去30年香港本地经纪商数目一直下跌,但今年或因市场规模提升,使得跌势扭转,至今已有20家新券商在港开展业务或申请经营牌照,当中包括内地及欧洲的经纪行,这是一个好的趋势。

  不过,他指出,虽然海外市场已确认香港为三大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可与伦敦及纽约一争长短,但香港在交易监管、交易成本及产品推出方面,亦要再下工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