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及华泰获批保险QDI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1:33 财华社

  《上海证券报》引述权威人士透露,华泰财险和平安集团日前双双拿到中国保监会“出海”批文,允许其通过购汇形式投资香港H股、红筹股,保险QDII正式启动。

  报道指出,据其获得的两份批文来看,中国保监会赋予华泰财险、平安集团试水港股市场的投资比例上限均为5%。而此前保监会公布的《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则明确,保险机构“出海”资金不超过上年末总资产15%,其中包括固定收益类、股票、股权等产品。

  按中国会计准则平安上年末总资产达人民币4,417.91亿元来计算,平安投资港股市场的总额将超过人民币220亿元。

  报道指出,平安投资港股市场的批文显示,在5%比例上限中还包括平安早前已经获得的对外投资17.5亿美元。平安内部人士透露称,17.5亿美元均为平安自有外汇资金,其中90%投资在海外债券和结构性存款,10%投资於

股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