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交所拟明年推IPO资料预览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联交所与香港证监会日前发布联合政策声明,推出在发出IPO章程之前,先行在香港交易所网站登载网上预览资料集 (即初步招股说明书)的试验计划。

  而在此之前,初步招股资料仅向机构投资人提供。不过,工行(1398.HK)和中信银行(0998.HK)IPO时曾在港交所网站刊登初步招股说明书。

  根据试验计划,包括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在内的新上市申请人,须先行在香港交易所网站登载网上预览资料集。

  对于公司而言,网上预览资料集的形式应为接近最后定稿的招股章程草拟本,对于集体投资计划而言,则为接近最后定稿的发售通函草拟本。

  网上预览数据集必须先提交给联交所以供登载于香港交易所网站,其后有关上市申请人的数据才能提供给机构投资者。

  香港监管机构解释,规定在上市过程当中的较早阶段,登载网上预览资料集的理据,是为了解决在IPO展开前夕,机构投资者与散户投资者之间所获得的资讯,可能存在不对等的问题。

  试验计划的推出日期为2008年1月1日,所有在2008年1月1日或之后呈交上市申请予上市委员会审批的申请人,以及集体投资计划上市申请人,在该日期或之后收到证监会发出的原则上批准函件者,均须参与试验计划。

  香港证监会与联交所将于试验计划开始实施三个月后检讨其运作,并会将检讨结果向市场公布。如果没有发现试验计划的运作有重大缺陷,证监会与联交所将进而修订《上市规则》,以正式将网上预览资料集的登载要求编纳成规。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