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曾俊华:港府不会阻止投资资金流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1: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表示,香港政府不会采取措施阻碍投资资金流入;相信资金流入不会对香港造成问题。

  曾俊华是在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有议员认为,近期外界资金不断流入香港,刺激港股飙升,政府有必要限制资金流入。对此曾俊华表示,股票急升对通胀会有影响,但这已经是全球性趋势;而香港作为外向型经济体,不应该采取措施阻碍投资资金流入;而政府已不时对市场进行压力测试。

  针对港府有需要检讨港元联系

汇率制度,以舒缓香港通胀的观点,曾俊华回应称,联汇制度行之有效,无意改变。

  曾俊华还表示,尽管按目前情况估计,香港2007-08财年的盈余将高于预测的254亿港元,但港府在考虑还富于民的同时,亦要增加储备以巩固港元汇率。尤其是近期香港金融市场波动,储备越高,香港防御力越大。(李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