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现在还不是改变港元联系汇制的适当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2:19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著名投行高盛经济师周四指出,在短期全球增长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现时不是改变港元兑美元联系汇率的适当时机,而且决定改变该机制的政治动机亦相当低。

  高盛亚洲经济研究部经济师冯殷诺在研究报告中表示,港元近日强势由以下数个因素推动,其中包括美元趋向疲弱、内地的QDII资金流入、市场预期中港两地的货币政策体系会趋向一致等。

  他指出,在资金持续流入的情况下,港元兑美元仍会企高于强方兑换保证汇率的水平,预计香港金融管理局今年剩余时间内会再进行干预,以遏止港元升值;不过即使资金的强劲流入,相信金管局仍会维持港元/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

  他认为,要改变这项实行了24年的货币制度的政治动机很低,不过港府中期会以社会和经济的角度来判断是否要改变这项制度。

  他还表示,从历史角度而言,大部分将联系

汇率脱钩的个案都会引起金融体系不稳定。因此,虽然现时港元的升值压力存在,香港亦拥有丰厚的
外汇储备
及良好的金融体系,但考虑到现在的全球经济环境,尤其是美国经济的不明朗性,目前并不是改变联系汇率的适当时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