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电信欲增持中国网通股权至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2:17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据商务部网站10月31日消息,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董事长阿列尔塔(Cesar Alierta) 10月30日表示,年底前Telefonica可能增持中国网通的股权至10%。 目前Telefonica持有中国网通的5%股权。

  在5月份网通股东大会上,网通董事长张春江曾表示Telefonica 增持网通一事仍须待审批及董事会批准。上月,阿列尔塔就在北京访问网通期间透露,将进一步拓展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05年6月,西班牙电信斥资2.4亿欧元购入网通3%股份,成网通第二大股东。同年9月,西班牙电信再次增持至4.97%,2006年12月三度增持至5%。根据双方此前的协议,西班牙电信最终将增持网通至9.9%。Telefonica承诺3年禁售期届满后,每季减持股份不多于其持股量的25%,或网通已发行股本的2.5%。

  另外,中国网通国际化战略仍在进一步执行中,中国网通将于11月1日在伦敦成立其欧洲总部。近年来,中国网通已在境外设立了中国香港、美国、欧洲、日本等4个境外分公司和中国香港,美国洛杉矶、阿拉海母、旧金山、纽约,英国伦敦,德国法兰克福和日本东京等8个POP点(运营商网络接入点)。其国际网络已经直接覆盖并连接了亚洲、欧洲和北美主要电信市场,同时通过转接延伸到大洋洲、非洲和南美。

  中国电信(欧洲)有限公司也于去年正式挂牌成立,同时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伦敦、法兰克福国际网络节点投入运营。中国移动今年初也全资收购巴基斯坦运营商Paktel。

  网通(0906.HK)昨日收报23.6元,跌1.26%。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