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地业界料股指期货首年交易额达7万亿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1:43 财华社

  随著制度准备和技术准备的基本结束,股指期货的推出时机正日趋成熟,据业内人士测算,如果股指期货在今年年底正式亮相,则2008年的交易总量有望达到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国证券报》引述东方证券金融衍生品首席分析师高子剑表示,从台湾地区的历史资料看,台湾股指期货刚上市时年成交金额与现货总市值的比例大概30%左右,之后3年的年平均增长率也为30%左右。而截至2007年8月31日,沪深两市A股总市值为23.31万亿,如果沪深300指数期货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顺利推出,以台湾地区的经验,则2008年的成交金额将达到6.993万亿,而在之后的2009年和2010年,年成交额有望达到9.091万亿和11.818万亿。按照万分之三的双边手续费,期货公司在今后3年里从股指期货交易中获得的手续费收入将分别达到21亿元、27亿元和35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