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铁工程上市倒计时周四或在港聆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亚洲最大的铁路及桥隧建设承建商——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工程”)的整体上市计划有了最新进展。昨天,香港市场有消息称,中铁工程将于本周四进行港交所上市聆讯。中铁工程董事长石大华昨天并未作出评论,只是表示上市正在按照计划推进。

  昨天,香港市场有消息称,中铁工程将于本周四进行港交所上市聆讯,计划按“先A后H”的形式,两地集资总计约38亿美元,约296亿港元,最快11月公开招股。

  对此,石大华没有作出评论,只是表示一切正按计划推进,包括A股上市的推进工作也在进行中。上周,他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也表示,公司计划首先在上海进行A股上市,随后在香港上市,上市工作有望在年底前完成。

  此前,中铁工程的整体上市一直低调推进。今年7月,中铁工程在A股市场整体上市的计划获得了国务院的批准,当时该公司一位高层曾对本报记者透露,集团公司正在进行上市平台股份公司的筹备,集团旗下的优质资产将注入股份公司。

  中铁工程是隶属于国资委的特大型企业集团。目前集团总资产为1014亿元,有39个子公司,主要包括中国海外工程公司、中铁一局、二局、建工集团等14家特大型施工企业,员工28.4万人。

  根据其公司网站介绍,截至2006年,中铁工程9年来主营业务收入和新签合同金额的年平均增长额都接近百亿元,2005年分别达到1264亿元和2055亿元,实现利润12.6亿元。营业收入在央企中排名第9位。

  上个月,中铁二局曾公告称,中铁二局集团的股东中铁工程以资产和下属公司股权等出资,独家发起设立了中国中铁,中铁工程将其持有的中铁二局集团100%的股权全部投入中国中铁。

  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此前已在A股上市的中铁二局将被纳入中铁工程整体上市范畴,而中国中铁也将是中铁工程为整体上市而设立的股份公司平台。而如何解决中铁工程整体上市与旗下公司中铁二局的同业竞争问题,石大华昨天只是回应,集团在上市时会对此作出相应安排。

  昨天,中铁二局(600528.SH)报收于29.49元,涨6.19%。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