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参与投资人数激增2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汇丰银行日前公布的香港投资市场趋势调查显示,香港参与投资的人数较上年升27%至186万人,其中87%选择以股票作投资工具,约161.8万人。

  调查发现,投资者年龄在18-29岁之间的比率增至17%,较去年的12%高出5个百分点;而投资者月入少于1万港元的比率,则由去年22%增加至今年的31%。汇丰银行香港区个人理财业务部财富管理业务主管李锦荣表示,年轻人的投资经验一般较浅,在市况波动中可能会较容易作出不理性决定,但由于他们投资金额不大,相信不会增加市场的波动性。

  另外,受投资气氛热烈影响,投资者的承受风险程度及要求的投资回报均有所上升;投资者选择高风险投资比率由去年的16%增至21%,而要求投资回报目标达30%或以上的,则由去年的20%升至24%。调查还显示,有71%的投资者分配至少30%流动资产作投资,较去年上升4个百分点。

  李锦荣表示,香港的投资者只看重投资回报,但欠缺风险管理意识,建议投资者宜分散及平衡投资组合,以及订立合理的回报目标。(李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