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传任志刚只获续约两年即将被迫离开金管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11:55 财华社

  消息人士透露,今年正式踏入60岁的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已获港府制定退休政策,计划与其定立两年期的合约,即可能於2009年正式下台。任志刚任内一直捍卫联系汇率,他的离去可能会令市场对联汇的信心有所动摇。

  消息指出,任志刚是被迫接受离职日期,近两个星期官场中便流传不满他的声音。有指外汇金谘询委员会曾提出让金管局总裁续任5年,但特首曾荫权一直认为任志刚自1993年起便无任期期限,年薪900至1,000万元亦远超所有公营机构,认为有改革需要,故此,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与任志刚商谈,开出条件,指任志刚只可再多做两年,让他有体面地离开,日后接任人将会列明任期。

  消息并指,港府将会利用这段时间物色其继任人选;有指53岁的特首办主任陈德霖为继任人的大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