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嘉诚今年第四度减持南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0:24 每日经济新闻

李嘉诚今年第四度减持南航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在“股神”巴菲特宣布清仓中石油(0857.HK)之后,香港富豪李嘉诚似乎也要将减持进行到底。

  港交所披露的资料显示,长和系主席李嘉诚申报于10月15日,减持820万股南方航空(1055.HK)股份,每股平均价10.602港元,涉及资金约8694万港元,持股量由10.63%降至9.93%。这也是李嘉诚今年以来第四次集中减持南航,四次减持时间分别为9月25至27日,10月2日至4日,10月10日至12日,以及10月15日,四次共减持6340万股,累计回笼资金共约7.57亿港元。

  据了解,李嘉诚早在2005年之前就开始介入南航。香港联交所资料披露,截至2005年1月,李嘉诚控股的长江实业持有南方航空9693.8万股H股,加上和记黄埔和李嘉诚信托基金已持有的9693万股南航,共计1.93亿股,相当于南航16.51%股权,成为南航第二大股东。

  据悉,李嘉诚当年购买南航时,该股股价多在2港元~3港元之间徘徊。今年以来,南方航空的股价涨幅惊人,从1月份的3.16港元涨到目前的11.12港元,累计涨幅超过250%。南方航空周二微涨0.18%,收报11.12港元。分析人士指出,近期

国际油价疯狂飙升可能是李嘉诚不断减持的主要原因。今年9月份,在行业并构和AH价差等因素的刺激下,南航一个月大涨了22%,随后股价便进入了盘整。而短期来看,南航也没有短期催化剂来支撑目前的估值,该股目前股价相当于约为296倍的历史市盈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