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已有388家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23:1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3日说,截至今年9月底,共有388家内地企业在香港的证券交易所上市,总集资额超过16800亿港元。

  陈家强23日在香港新界总商会晚宴上发表致辞。他说,香港目前已成为内地首要的集资中心。“我们会继续强化香港作为内地与国际之间资金融通的角色,积极发挥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为内地企业提供支持,并配合内地企业在集资、提高企业管治及走向国际化等多方面的发展需要。”

  陈家强同时表示,香港还会致力吸引更多海外企业来港上市,以增加香港

证券市场的广度及深度。为扩宽香港上市公司的来源,特区政府计划组织金融界代表团前往内地及亚洲其他地方如越南、泰国等,推广香港作为首选的上市地点。

  陈家强说,除了证券业务外,香港正积极发展成为亚洲首屈一指的资产管理中心。随着

遗产税于2005年取消,有更多的境内外投资者选择利用香港的资产管理服务。截至2006年年底,香港各类基金管理业务总值达到61540亿港元,按年增长3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