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重挫1091点 国企指数大跌4.6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9:46  新快报

  新快报讯 受美国股市上周五大跌冲击,加上中国证监会澄清未有AH股互换计划,周一港股市场大幅杀跌。恒生指数低开后振荡走低,最终以重挫逾千点收市,收市报28373.63点,跌1091.42点,跌幅为3.7%;国企指数也大跌913.40点,收报18808.98点,跌幅为4.63%;红筹指数跌3.9%。另外,即月期指收市报28181点,跌1123点,比恒指现货贴水192点,反映投资者看空短期市场。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深跌机会不大。

  由于中证监澄清并无AH股互换计划,上周四大涨的AH大折让股出现集体回吐,其中中海油服大跌11%,华能国际大唐发电东北电气南京熊猫跌6%至9.72%,上石化及仪征化纤分别跌8.1%及7.32%;中铝及江铜分别跌5.44%及6.83%。回吐风潮波及到整个中资股,其中前期表现活跃的中资电信股领跌,中移动大跌3.9%,为恒指贡献了175点的跌幅,中国联通跌4.85%。有整体上市概念的航天科技则获得市场追捧,逆市大涨26.62%。

  分析员对港股周一的低开已经有预期,他们认为,本周港股很可能随外围表现调整,维持跌势,但因中资股的比例增加,美股对香港市场的影响已不比从前。另外,因为内地更多的QDII基金成立,将会逢低吸纳,外地资金会亦返港避难,整体走势不会太差。而昨日也有内地基金公司表示,港股的调整为建仓提供了一个较好时机。目前已经发行4只QDII基金,共募集120亿美元,港股为他们的重要投资标的;而银行渠道投资香港基金的理财产品近期也密集推出,相信对港股都会形成支持。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由于市况未稳,现在只宜动用三分之一资金入市,而对象就以近日强势股如中石油及中集运等为主。东美证券交易董事曾永坚则推介中资保险股、国内内需股及航空股三个行业股份,相信有关股份前景可观。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