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今日可能大幅低开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李亚

  受美国企业盈利比预期差以至忧虑经济全面放缓影响,美国股市在1987年股灾20周年纪念日以大跌收场,道琼斯指数急泻367点,创下两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不少业内人士预期,今日港股开市有可能低开1000点以上,而在新一批QDII基金抵港之前,大市短期会进入调整期。

  从美国股市上周五的收市情况来看,中国移动(0941.HK)及汇丰控股预托凭证的收市情况较差,比香港股市上周四因重阳节休市前的收盘价分别低7港元及5港元,由于这两只股票所占恒指权重比例超过30%,股价波动对恒生指数影响较大。

  “恒生指数在重阳节前已经上升到30000点,估值已经偏高。即使港股在星期一开市后出现调整也属于合理,香港市场的资金仍然很充裕,港股出现调整是健康的,相信不会出现股灾。”汇丰银行亚太区业务策略及经济顾问梁兆基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美国三大指数上周五全线下跌逾2.5%。道琼斯指数大跌367点,收报13522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下跌39点至1500点,两指数双双创下8月9日欧洲央行向市场注资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而纳斯达克指数也急剧下跌74点,报2725点。过去一周,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分别累计下跌了4.1%、3.9%及2.9%。

  多项不尽如人意的经济数据,使得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看法重新燃起。美国利率期货走势显示,美联储在10月底再次减息的几率,已经由一周前的32%激增至98%,几乎肯定了月底会再度降息。同时,由于担心经济及美元疲弱,投资者为规避风险纷纷转投债市,2年期美国债券孳息率上周累跌近46个基点至3.78厘,为两年来最低,也大大加强了美联储在下个月减息的可能性。

  香港城市大学工商管理系教授曾渊沧向记者指出,按照以往的经验,香港股市的跌幅往往达到美股跌幅的2倍,周一开盘后,恒指有可能跌1000点左右,跌势虽然大,但持续的时间不会长,港股的调整时间将由下个月美联储是否减息和减息的幅度来决定。

  花旗银行董事总经理张文东昨日则指出,香港股市并不会因此进入股灾崩溃期,经过一个合理的调整后,恒生指数未来几个月内仍有机会继续创下历史新高。但张文东提醒,香港股市的投资焦点是中资股,如果资金大幅度从中资股上撤走,那么投资者应该考虑卖出手中的港股。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上周六也表示,美股收市跌300多点,相信港股星期一会跟随美股下跌。夏佳理表示,近期港股波幅较大 , 呼吁投资者要注意市场波动的风险。

    相关报道:

    港股两月狂飙万点 内地股民欲弃A投H

    中移动港股涡轮超210只 认购行权价已近130元

    250家台企轮候上市:A股还是港股?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