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9月美国新屋动工创14年低位 CPI升0.3%高於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9:17 财华社

  9月美国新屋动工和营建许可年率双双触及14年低位,重燃人们对於楼市疲弱加剧的担忧,强化投资者的减息预期。

  美国商务部昨晚公布,美国9月新屋动工年率下降10.2%至119.1万户,这是1993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分析师先前预料新屋动工将下滑,但幅度之大让其感到意外。

  外电引述瑞士再保驻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分析师卡尔表示,看不到结束的迹象,"建商没有意识到,他们将面临多少合同取消。如果新屋动工降到100万户左右,就符合过去出现的衰退,而楼市正在向著这个方向前进。

  另外,美国劳工部公布,9月消费物价指数(CPI)较前月上升0.3%,创下4个月以来的最大增幅,但扣除食品和

能源的核心CPI仅温和增长0.2%。

  数据显示经济面临来自食品与能源的通胀压力,这可能使联储局对於利率的看法复杂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