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荣融:中国鼓励国有企业到香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华社电

  党的十七大代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15日说,作为出资人,国资委鼓励国有企业到香港上市,但是具体决策需要由企业来决定。

  李荣融是在参加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开放讨论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些话的。他说,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很重视香港的资本市场,会继续到香港上市。

  他同时表示,到哪个市场上市不是国资委所能决定的,国资委的目标是培育更多中央企业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

  在被问到关于海外私募基金投资央企的看法时,李荣融说,对海外投资者持欢迎态度,但是恶意竞争在哪个国家都不会受到欢迎。

  十七大报告提出,要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李荣融表示,中国国有企业布局调整和重组的步伐不会改变,到2010年中央企业缩减到80家至100家的目标不会动摇。

  他说,虽然

竞争力不断增强,但是中国国有企业仍然太多、摊子铺得太大、涉及行业太多,要继续加强调整。调整步伐不会放缓,力度只会加大不会减弱。

  相关报道:

  三大路径挖掘央企上市机会

    加速推进央企与地方企业重组

    国资委:多种形式推进央企与地方国企重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