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第三款QDII瞄准新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3:26 第一财经日报

  李采洲

  工商银行昨日宣布,将把代客境外理财(QDII)产品的投资领域从香港市场拓展到全球资本市场,从10月15日起通过全国的营业网点正式推出第三款QDII产品——“富甲天下”。

  工商银行6月发售的第一款QDII产品“东方之珠”一期的股票投资部分主要配置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H股、红筹股及新上市的中国企业股票,7月发售的第二款“东方之珠”二期则主要投资美元保本票据和货币市场。目前,东方之珠一期9月27日净值1.1621元人民币,“东方之珠”二期9月25日美元净值比期初增长10.5%。

  据工商银行总行方面介绍,“富甲天下”投资对象包括亚洲新兴市场和印度、巴西、俄罗斯、中国香港的

股票市场及全球债券市场三个投资主体,是一个基金组合产品。其中亚洲新兴市场和印度、巴西、俄罗斯、中国香港的基金股票投资比例可达85%,债券投资方面主要进行全球非美元货币债券投资,目的在于规避人民币兑美元升值风险。

  另外,此次QDII产品仍然走的是“平民路线”,投资人首次认购单笔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0000元,追加认购单笔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00元,认购时间持续一周。而“东方之珠”一期产品的起点是30万元人民币。在5月初银监会放行银行系QDII

理财产品投资境外股票市场时,曾经定下个人单笔最低投资限额在30万元人民币的规定,但进入下半年以来,多家银行的QDII产品已经将门槛下降到5万元人民币。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