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府颁布减税政策 个税标准税率降至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2:54 财华社

港府颁布减税政策个税标准税率降至15%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

  特首曾荫权发表新一期施政报告,他表示,2006至2007年度实际综合盈余较2007至2008年度财政预算案中的修订预算增加约35亿元。2007至2008年度至今的政府收入数字显示,部分项目的收入将较预期理想,因此决定推行以下宽减措施:

  减税:特首与财政司司长商量并取得他的同意,在此宣布在2008至2009年度削减薪俸税标准税率至15%。至於公司利得税,影响政府经常性收入较大,他会采取较审慎的态度去处理,因此会在2008至2009年度首先削减1个百分点至16.5%。政府收入会因这两项措施每年减少约50亿元。

  若经济表现持续强劲,政府财政状况又保持良好的话,港府会在往后的财政年度考虑对利得税作进一步宽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