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地赴港上市房产公司被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7:46 北京商报

  作者: 罗添

  商报讯 “日渐麻木”——这是今日香港股票分析人士形容投资者面对内地地产新股态度的用词。

  昨日,内地房地产企业奥园赴港上市,尽管最终报收6.8港元,较招股价上涨30.8%,但是仍低于暗盘,和其创纪录的206倍超额认购并不匹配。而上市仅两天的SOHO中国并未因潘石屹的针对香港投资者的喊话而产生任何影响,微升0.52%,盘中甚至跌3%。

  地产新股尚且如此表现,内地房地产股则几乎全线下跌。获高盛调高目标价至15.95港元的华润置地下跌4.4%,报16.52港元;瑞房跌1.91%;雅居乐跌2.2%;中海外跌1.35%;仅碧桂园升1.38%。

  香港评论认为尽管中国

房地产市场仍然火爆,但是由于一连串的上市行为已经让投资者产生了麻木情绪。针对奥园并未能够延续内地房地产上市股价翻番的奇迹,香港投资机构肖姓人士表示:“一般来说超额认购206倍
股票
升30%并不算特别理想。”如果和同日上市的科技网游概念股金山上涨38.8%相比则属一般。

  由此看来,长期受到中国内地地产新股上市冲击的香港投资者已经开始有麻木情绪。选择新概念板块正在成为香港投资者投资的一种趋势。

  实际上,由于目前香港股市震荡调整严重,“打新股”则成为投资的避风港。因此,内地地产概念之前受到追捧并非完全靠公司基本层面影响。

  相关链接

  阿里巴巴香港上市倒计时

  商报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

电子商务厂商阿里巴巴最终确定其上市时间。预计10月15日开始全球路演,最快于10月22日进行首次公开售股,10月26日定价,11月6日挂牌上市。而78亿港元的融资额将创下互联网企业融资的纪录。

  据悉,阿里巴巴此次罕见地由全球排名前两位的顶级投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任主承销商,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预计,阿里巴巴B2B业务2007年净利润将由上一年的人民币3.57亿元增至11.59亿元,3年复合增长率达48%。按此计算,阿里巴巴B2B业务每天的净利润超过500万元人民币(以每年220个工作日计算)。而高盛也发表研究报告称,以国际上众多电子商务上市公司的收入计算,阿里巴巴2006年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达66%;如仅计算内地电子商务公司,其市场份额更高达70%。

  这些数据使得投资人热情异常高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