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六次减持中石油 股神巴菲特套现28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1:10 东方早报

  早报见习记者 杜琴庆

  如今看来,“股神”巴菲特是要将减持中石油进行到底。

  香港联交所披露,与上一次减持仅隔4日,9月25日,巴菲特旗下的BerkshireHathaway第六次减持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0857.HK)逾2.2亿股H股,每股平均价为12.8港元,套现28.224亿港元。此次是巴菲特有史以来一次性抛售量最大的一次。减持后巴菲特的中石油持股量降至5.44%,若其持股量进一步减至5%以下,则无须再作披露。

  “股神”巴菲特不停减持

  资料显示,巴菲特上一次是于9月21日,以平均价每股11.99港元减持中石油6661.4万股股份,套现7.99亿港元。至此,自7月巴菲特开始抛售中石油以来,巴菲特持股量已从当时的11.05%减少到5.44%,回笼资金超百亿港元。

  每次当人们以为“股神”已经减持到位之时,巴菲特却用继续减持的行动,证明自己并没有停止抛售亚洲最赚钱公司中石油的步伐。根据香港联交所文件,这次减持实际上在9月25日已经完成,但是由于美方通过平邮方式寄出信息披露表格,邮件要数日后才寄到香港,这时香港联交所才将该消息进行披露。此种情况在巴菲特8月29日第二次减持和9月21日第五次减持时均出现过。

  美林维持“买入”评级

  最近几周,国际市场

原油价格连创新高并在每桶80美元高位持续震荡。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巴菲特的减持对中石油股价没有长期影响,支撑高油价的种种因素并没有减弱迹象,
国际油价
可能在明年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中石油长线利好。但此次减持可能会造成投资者短期内对中石油股票的观望心理。

  这边巴菲特连续减持中石油,那边亚洲“股神”李兆基又大力唱好港股,称农历新年有望上看30000点,市场观点的分歧似乎在两位股神身上得到充分反映。至于中石油,则依然是各大投行的爱股。美林证券日前将中国石油的目标价从12.8港元调高至16.5港元,并维持“买入”评级。

  巴菲特是于2003年4月以约每股1.6港元大手买入中石油的股份,他曾多次强调,会视为长期投资。

  昨日,中石油H股先跌后反弹,收报14.28港元,涨1.27%。巴菲特六次减持中石油

  减持日期减持股数(万股)平均股价(港元)

  7月12日169012.441

  8月29日9265.811.473

  9月06日2800.411.47

  9月13日4513.811.26

  9月21日6661.411.99

  9月25日22050.012.80

    相关链接

    巴菲特六售中石油 二股东地位恐不保

    花旗理财紧盯巴菲特股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