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山今日港交所挂牌 开始规模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6:00 每日经济新闻

金山今日港交所挂牌开始规模招聘

    BY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金山软件(3888.HK)今日正式在香港主板挂牌。昨日,金山软件公布招股结果显示,其公开发售股份获得99倍超额认购,并将公开招股区间价的上限3.6港元设定为发行价,集资额约6.3亿港元。

    根据招股结果,金山新股公开发售部分共收到10.94万份有效申请,认购21.16亿股,相当于公开发售部分的99倍,即超额98倍。因此最终配发比例仅为20%。此外,机构投资者认购部分获得47倍超额认购,而公开发售中有322份申请是认购500万元以上股份的,这意味着大户在国际配售中并未得到满足。

    根据招股说明书,金山将把融资所得的1.7亿港元用于招聘研发人员。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金山已迫不及待在官网上挂出了大批招聘信息,包括金山北京地区、珠海地区、大连地区和成都地区的各个事业部,都列出了最新招聘职位和要求。例如,仅金山珠海软件事业部就挂出了一百二十多人的招聘清单。目前,金山拥有997名研发人员。

    昨日金山还首次回应了国内A股上市申请遭拒及财务造假的传言,称上述传言完全失实,并无任何根据。市场消息显示,金山在挂牌前一日的盘前交易中,暗盘价升至3.93港元,比招股定价3.6元高出9.17%。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金山反应热烈,金山的招股并未受到传言影响。资料显示,金山创始人求伯君持有2.19亿股,占比20.7%;金山CEO雷军持有1.58亿股,占比14.9%。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