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地首只主投港股QDII明日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内地首只主投港股的股票类QDII基金——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将于10月9日在中行、工行、农行、建行、邮储、交行、招行等全国各大银行及券商网点发售。业内人士表示,港股和海外中国股票近期涨势强劲,潜力很大,该基金适时推出,国内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凯博士表示,尽管近来香港市场出现较大的涨幅,但从全球来看,香港市场的估值水平仍然相对合理,部分资产仍然存在低估。从推动市场上涨的这些因素看,在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仍然不会发生基本变化,因此我们对香港市场中的一些优质资产充满信心。

  具体到投资上,李博士表示,嘉实海外中国

股票基金的产品定位于香港股票和在美国、新加坡上市的中国公司,其中香港市场在我们的模拟组合中占据了较高的比重。在建仓过程中,各个市场的影响因素各不相同,香港市场与国际成熟市场相关度较高,因此我们会密切关注美国经济的变化与美国次级债的影响,但我们认为香港市场仍然是最看好的市场之一。

  据了解,与其他QDII相比较,嘉实的这只产品具备四方面的优势:1、从目前全球角度选择投资机会,依托强劲增长的中国经济,投资中国仍然是最具备吸引力的主题;2、嘉实在过去的八年时间里获得了较好的投资业绩,其团队在对中国企业的投资过程中,具备一定国际竞争力;3、由于主要投资于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现金流主要是人民币计价,这一投资方向的

汇率风险最小;4、嘉实的境外投资顾问是嘉实的股东,这是目前QDII产品中合作最紧密的投资管理人,而且自2005年合资以来,嘉实在人员交流和培训、投研体系的整合、投研平台的对接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嘉实与境外投资顾问之间的整合领先一步,有利于更好地在投资领域中合作。

  据嘉实基金相关人员介绍,公司高管和内部员工都踊跃认购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节前就为能在10月9日认购该基金开好了基金账户。大家普遍表示,看好港股和海外中国股票未来的上涨机会,都希望借该基金能尽早“出海”,让投资收益更稳定。  

  信托系QDII产品有望明年推出

    自银行、基金、券商系QDII产品相继破冰之后,中信信托、上国投也率先获得信托公司QDII资格。上国投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直积极备战QDII产品,预计信托QDII产品正式推出时间为明年上半年。

    上国投有关人士透露,公司今后推出的QDII产品,其管理将和银行、基金QDII产品一样,采用和境外投资机构合作的方式。毕竟在海外投资方面,国内金融机构投资经验有限。该人士还表示,此次公司能在QDII资格方面拔得头筹,关键是由于上国投在海外开设了多家分支机构,拥有海外投资的经验和背景,这将为上国投开展QDII业务提供很大的支持。 NBD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