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投摩根情定亚太 港股机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据介绍,即将面世的上投摩根首只QDII产品将全部投资于亚太地区,具体而言,是投资于亚洲(除日本以外)的股市为主,包括部分在其它市场挂牌的亚洲企业。投资理念方面,希望通过自上而下的思考,把握各市场轮动;选股上,会以大型蓝筹为主,在股票方面会通过降低持股集中度以及投资衍生型金融产品来规避风险,汇率的风险也将通过投资金融衍生品来规避。

    之所以首航选择亚太地区,上投摩根认为,近年来,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率是全球最为亮眼的,亚太市场具有高成长、高股息和低估值的优势。经过今年8月中旬美国次级债风暴之后,回调后的亚洲股市平均市盈率是14倍,低于1998年以来平均16倍的数字,仍然是值得投资的。

    另外,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外方股东——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也是最早进入亚太地区的国际

资产管理公司,耕耘亚太市场超过35年,是目前亚太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如此,首只QDII产品投资亚太地区,具有独特的先天优势。

    市场配置方面,上投摩根将主要会从两个方面来考量:一是各市场的发展前景,二是各市场占业绩比较基准的比重。具体而言,上投摩根主要关注的亚太市场主要包括如下八站:中国香港、印度、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市场。

    其中,对于投资前景比较看好的市场会超配,反之则低配,目前会考虑多投资中国香港、印度这些具备内需发展机会较多的市场。另外,不投资日本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日本的经济尚未出现明朗的曙光;第二,日本的
汇率
波动比较大,投资日本的汇率风险相对会比较高。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