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猜测审计为重组铺路 内地电信股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7: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各大运营商表示审计与重组无关

  ⊙本报记者 张韬

  受“审计署将对5大电信企业进行审计调查”消息的刺激,内地电信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全线上扬。不过,各家运营商皆表示,此次审计与电信重组无关。

  昨日,内地电信股继续成为推动升势的火车头:中移动(0941.HK)盘中首度突破130港元大关,全天涨6.52%;中国电信(0728.HK)一度升至5.86港元的历史高位,收盘大涨13.23%;中国联通(0762.HK)报收15.92港元,上涨9.34%;中国网通(0906.HK)报收20.65港元,上涨6.12%。下午开市后,中移动与网通还曾发布公告表示,不知股价异动原因。

  本周三,审计署证实,将派出审计组对中移动、中电信、联通、网通及铁通五大电信运营企业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尽管有运营商称此次为常规审计,但并未阻止资本市场对电信重组的猜测及对电信股的追捧。

  根据审计署2007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对上述五大电信运营企业的专项审计调查将从10月上旬开始。据悉,此次专项审计调查将历时两个月,重点调查电信运营企业的效益状况,检查企业遵守国家财经法规的情况,对各项数据收集、财务问题等进行摸底调查和审计,以作为处理电信行业问题的决策蓝本,从而促进电信运营企业加强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不断增强竞争力。

  对于审计署的此次审调,有电信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电信重组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口头层面,随后的调查报告将上交国务院,不排除作为国家处理电信行业问题决策蓝本的可能”。此外,招商证券发布报告称,近期审计署将对几大运营商进行专项审计,就是为重组作准备。但考虑到种种因素,3G牌照的发放可能还会推迟到明年下半年。

  不过,记者接触的几家运营商却纷纷表示,此次审计仅仅是常规审计,与电信重组并不相关。中国联通周四表示,本此审计只是为审计署2007年工作计划中的一部分,与电信业重组无关。 中移动发言人Rainie Lei也表示,此次为例行审计,是审计署例行工作计划中的一部分。中国网通发言人许崧指出,本次审计可能是审计署例行工作,重组传闻不过是媒体猜测而已。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