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尔电器上半年业绩增长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海尔电器上半年业绩增长50%

BY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在去年底完成向海尔集团收购滚筒式洗衣机和热水器业务后,海尔电器(1169.HK)2007年收益和盈利基础大为扩张。业绩公告显示,海尔电器期内主营业务收入达35.8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2%,撇除2006年已停止经营的手机业务所获得的利润1.03亿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上涨50%达7246.5万港元。

    报告期内,海尔电器在洗衣机及热水器市场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据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的统计数据显示,海尔电器洗衣机和热水器产品今年上半年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1.2%和20.6%。2007年上半年,海尔电器在市场上重夺定价权及改善经营效益,令该公司EBITDA边际利润率由去年上半年的4.5%上升至今年上半年的4.6%;而净利润率由上年同期的3.1%增加至今年的3.5%。

    海尔电器同时透露,公司收购滚筒式洗衣机剩余的30%股权预计将于今年四季度完成。海尔表示,公司业务受季节因素影响,一般冬季为旺季,夏季则为淡季,以往收益约55%至60%来自下半年度。例如,2006财年,收益的57.5%来自下半年度。董事有信心在2007年下半年度持续表现理想。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