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涨跌双赢 民生理财挂钩港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BY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较之QDII和“港股直通车”投资港股的单向看涨,结构性理财产品表现出灵活性。民生银行新推一款人民币理财产品,挂钩标的无论涨或跌,都可能取到比较好的收益。

    该款“涨跌双赢”理财产品期限1年,最高年收益率可达25%。其挂钩标的为紧密追踪香港恒生指数的盈富基金,该基金是在1998年8月香港金融狙击战中,香港政府为了打击针对港币的金融投机,动用1181亿港币的外汇基金买入33只恒生指数成分股形成的。通过每天观察挂钩标的表现,只要盈富基金的表现始终没有突破上、下限保护区间,则无论到期日该基金上涨或下跌,都可获得较好的理财收益。理财收益率为期末观察日挂钩标的表现的绝对值,年化收益率最高有可能达到25%。根据历史回溯,该理财产品年回报率达到4.6%-20%的可能性最大。

    理财专家称,港股大幅上涨后同样可能出现“恐高症”,QDII和“港股直通车”的投资收益都取决于港股上涨,单向看多的风险不可忽视。类似“涨跌双赢”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可间接获得港股投资收益,其风险相对较小。为了控制市场风险,该产品将最大损失控制在收益为零。即使恒生指数曾经跌破下限,仍保证客户在持有到期的情况下本金不受任何损失。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