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股市中止连涨势头 中资保险电讯股逆市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1:02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关亚玫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周二收跌0.5%,恒生国企指数下滑0.9%,结束此前连续数日创下历史收盘新高的走势。

  恒指低开163点后一度升至26667点新高,但下午再次回落,收报26430点,下跌121点,大市成交1292亿港元。国企指数连创新高后当天也高位整固,午后受内地股市跳水的拖累,一度下泻近300点,但尚未触及万六点心理关口,最低跌至16103点便掉头回稳,尾盘收复部分失地,收盘报16262点,下跌143点,全日成交524.21亿港元。

  前期涨幅明显的建设银行遭沽压,收盘急挫5.28%,拖累其它银行股走低,成为跌市的主要动力。中行下跌1.47%;工行、交行跌0.54%及0.33%。保险股则受其A股强劲表现的提振,中国人寿和平安保险逆市上涨3.61%及1.3%,双双创下新高。

  中资电讯股逆市上扬,中移动接连获得雷曼和里昂唱好,最高给予140港元目标价,刺激股价最高涨愈5%,创下125港元的历史新高,收盘上涨2.54%;联通收高4.9%,为红筹成份股升幅之首;网通涨3.51%;中国电信急涨7.08%,也创下新高。

  分析师提醒投资者,大市其实一直超买,很多股份股价已脱离基本因素支持,但因有很多利好消息和概念,加上市场憧憬内地QDII,才使其股价不断上升。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说,市场已出现超买现象,不过市场由于资金充裕,相信这股超买潮仍会持续一段时间。而他估计,恒指需升至28000点才会出现调整。

  高信投资总经理沈庆洪也认同市场已超买,他认为短期内不会出现大调整情况。他解释,传统上虽然超买是市场调整的讯号,但以周一成交额1400亿港元来看,市场资金仍很充足,所以恒指仍有望继续上涨。

  美股方面,在经历了上周美联储大幅减息激励的涨势后,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以及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员工罢工等因素影响,美国股市周一小幅回落。本周稍后,美国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为投资者所关注。

  当日,道琼斯工业指数收低61.13点,跌幅0.44%,报13759.0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3.27点,跌幅0.12%,报2667.95点。标普500指数收低8.02点,跌幅0.53%,报1517.73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发布报告称,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动荡影响“显著且深远”,并将减缓全球经济增长。同时,由于通用汽车公司与汽车工人联合工会的谈判未能达成一致,通用汽车公司员工24日开始举行全国性罢工。上述因素是当天纽约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

  另外,国际油价回落导致能源类股票下滑,以及投资者进行获利回吐操作,也是当天股市下挫的原因。

  本周稍后,美国将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房屋数据、耐久品订单以及个人收入与支出等数据,均为投资者所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