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智富能源研究收购电盈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智富能源研究收购电盈可能性

  在电讯盈科(0008.HK)否认接获资产收购建议后,黄金富旗下智富能源(1051.HK)昨日发布公告称,现正考虑由该公司进行收购的可行性。但智富能源也强调,尚未决定是否就收购提呈建议。在周二尾盘大涨13%之后,收购的不确定性令智富能源昨日复牌下挫14.66%。电盈昨日微涨0.5%,收报5.04港元。

  智富能源表示,该公司执行董事及主席黄金富在本周二(18日)透露,有意通过一家上市公司收购电盈若干资产,并希望电盈股东在此交易至少获派发每股6港元现金。智富能源称,就可能进行的收购,公司现已分别委任两家国际银行为财务顾问及债务融资顾问。

  分析人士指出,从昨日两家公司股价表现来看,投资者对交易的不确定性充满担心。从周二黄金富高调宣布以个人名义收购电盈资产以来,有关交易能否落实的研究报告不胜枚举。花旗集团昨日就黄金富收购电盈资产一事发布研究报告称,有关收购计划的多数细节都未经证实。

  该行认为,这桩交易在取得其它监管或行政方面批准前,必须先取得中国网通(0906.HK)的同意,中国网通持有电讯盈科19.9%的股份。花旗称,建议投资人对于这些早期未经证实的传闻保持谨慎,尽管他们仍相信电讯盈科的各项经营将继续改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