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朝酒业葡萄汁成本下降毛利微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2: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王朝酒业葡萄汁成本下降毛利微升

  ⊙本报记者 于兵兵

  昨日,王朝酒业(0828.HK)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称,1至6月,公司营业额同比增长15.1%,达6.623亿港元,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增长21.6%,至1亿港元。而上半年盈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国内葡萄酒市场整体增长带来的公司销量增长和分销成本的下降。

  王朝酒业称,上半年,该品牌红葡萄酒与白葡萄酒的平均出厂销售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但因为红葡萄酒在国内市场的销售情况较好,王朝酒业的红葡萄酒定价高于白葡萄酒。另外,由于葡萄酒生产原料之一葡萄及葡萄汁平均成本下降,上半年王朝酒业毛利率微幅提升,由去年同期的50.7%升至今年上半年的50.9%,其中红、白葡萄酒的毛利率分别为51.6%和42.4%。而葡萄和葡萄汁在集团总销售成本中的比重下跌一个百分点至3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