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外运集团或分拆散货船队在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2: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外运集团或分拆散货船队在港上市

  ⊙本报记者 张良

  日前,有市场消息称,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0598.HK)母公司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有意安排旗下散货船队赴香港上市,集资逾100亿元。

  据悉,中外运集团现拥有35艘散货船及多艘油轮,载重吨逾200多万,并将有多艘新船陆续付运。由于公司的船队大部份在中国香港注册,所以能够以红筹形式上市。此前,中国外运董事长赵沪湘曾表示,为支持中国外运作为综合物流供应商的发展策略,中外运集团遍布全国各省市(除西藏外)的基础设施和网络(主要指码头和仓储设施)均将注入中国外运。此外,虽然中外运集团的散货船队业务盈利相当理想,但由于这项业务的周期性波动太大,加之中国外运的定位为物流业务,因此未计划将这项业务注入中国外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