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渣打集团收购美国运通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0:26 每日经济新闻

渣打集团收购美国运通银行

  近期收购动作频频的渣打集团(2828.HK)再下大单。

  该公司昨日晚间宣布,向美国运通公司收购美国运通银行,总现金代价相当于完成收购时美国运通银行的资产净值加3亿美元,截至2007年6月30日,代价约为8.6亿美元。在交易达成若干条件(包括监管机构同意)后,预计可于2008年一季度完成。

  据了解,收购代价相当于美国运通银行年度化2007上半年税后盈利14.3倍,以及截至6月底资产净值的1.5倍。美国运通银行今年上半年税后盈利3000万美元,2006年则为3100万美元。渣打表示,预料收购将产生重大协同效应,预期自2009年起每年节省税前成本总额逾1亿美元,收购将于2009年开始对渣打的每股盈利作出贡献。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于收购美国运通银行后18个月,渣打可购买 American ExpressInternationalDepositCompany(AEIDC),代价为AEIDC届时的资产净值。AEIDC主要向美国运通银行客户发行短期定息存款证。作为国际知名跨国银行,美国运通银行在全球47个国家经营业务,截至去年受管理总资产约225亿美元。

  在此次收购之前,渣打已经先后宣布多项收购计划。9月12日,达成协议购飞机租赁融资公司PembrokeGroupLimited;9月5日,已就收购石油与

天然气并购咨询公司HarrisonLovegrove&Co.达成协议;8月22日,3600万美元收购印度券商UTISecuritiesLimited49%的股权。

  投资银行摩根大通日前将渣打银行的投资评级,由“中性”上调至“增持”。摩根大通的报告称,渣打的盈利增长动力持续加速,并可能超过该行先前的预估。摩根大通将渣打2007年至2009年的盈利预测调高6%~11%,至明年6月的目标价升至308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