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股直通车下月开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权威部门人士日前透露,港股直通车“十一”之前推出的可能性很小,目前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善,最早也需要在“十一”之后推出。另外,记者了解到,央行反洗钱局目前正在研究港股直通车开通之后的反洗钱举措,具体方案还没出。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日前也表示,就开办内地个人直接投资香港股市的准备工作目前进展良好,但因当中涉及结算系统测试及投资者风险提醒,需要花一点时间。

  上月20日,国家外汇局宣布,批准天津滨海新区开展境内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业务试点,居民个人可以用自有外汇或人民币购汇直接对外证券投资,初期首选香港。但时间已过去20多天,具体的试点细节尚未明确。

  业内人士分析,“港股直通车”业务目前被暂缓和QDII额度的增加,正是出于监管机构对境内个人投资者“直面”国际

资本市场风险的担心,这也反映出目前监管部门更鼓励投资者通过专业的金融机构投资港股。

  尽管如此,记者从天津中行了解到,为帮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香港市场,并充分揭示投资风险,天津中行日前举办了一系列股民培训班,邀请香港证券分析师到场详述香港

股票市场优势、风险及操作程序,培训受到股民的热烈欢迎。

  与此同时,据媒体报道,日前又有一家银行———招商银行加入申请港股直通车业务的行列。据悉,目前除招行外,工行、建行和交行也都向管理层递交了开通港股直通车业务的申请。

  据《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