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铝配售中铝H股有望获利149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2:4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铝配售中铝H股有望获利149亿港元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日,市场消息称,中国铝业(2600.HK)股东美国铝业正以每股17.26-18.27港元配售所持有的中铝H股旧股,最高数量可能达到其所持有的全部8.842亿股。以美铝买入中铝H股时每股作价1.37元计,如果配售套现成功,美铝将最高获利达19亿美元(约149亿港元)。

  市场消息披露称,美铝正通过高盛配售其所持有的7亿股中铝H股旧股,并可能“加码”至8.842亿股,相当于其所持有的中铝的全数股权;而美铝此次套现的金额也会由原来最多的127.9亿港元增至161.54亿港元。昨日,中铝收盘价为20.4港元,上涨0.25%。

  安信

证券分析师衡昆表示,美铝作为中铝当初在香港上市的战略投资者此时作出套现行为有些令人费解。如果美铝这一交易成功,可以理解为美铝认为中铝的股价已经较高,套现获利非常划算。同时,此前市场一直传闻矿业巨头必和必拓有意携黑石并购美铝,如果美铝今后成为金属行业被并购的首选对象,美铝股东可能会作如下考虑———此时套现获利可以将这笔收益先进行分红。衡昆认为,如美铝完成交易,短期内对中铝H股的股价将产生一定压力,市场会认为其股价估值已接近顶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