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油价创出新高 两大石油股直逼历史最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23: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国际油价再度攀升并创出新高,而中国石油股随之疾走,昨天,在香港上市的两大石油股中石油(0857.HK)和中海油(0883.HK)争先恐后地上涨,直逼它们的历史最高价。

  美国当地时间11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达到每桶78.23美元,刷新了7月31日创下的每桶78.21美元上午收盘纪录。中石油和中海油则跟随原油期货价格连续7天的升势上涨。

  市场预计,中海油短线走势将比中石油更佳。因为中海油的业务集中在上游,而在中石油的下游业务中,成品油价格要受到国家的合理调控。主要从事下游业务的中石化(0386.HK)昨天则出现下跌。中石油昨天是港股中第一大成交股,中海油排在第九位。

  中石油和中海油昨天开盘即上涨,中海油一度突破其历史最高价10.22港元,最高涨至10.26港元,最终收于10.24港元,上涨4.597%。中石油也是紧逼其历史最高价12.60港元,昨天最终收于11.36港元,上涨1.61%。

  昨天受到市场极度追捧的中海油称,印尼项目诉讼延期至明年3月审理。它表示,有关印尼东固液化

天然气项目的法律诉讼,审理日期已由原定的今年11月延至明年3月,现阶段该公司认为有关结果仍不明确,因此未作出有关的任何
准备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