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OHO中国下周五起公开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地产大亨潘石屹旗下SOHO中国的香港IPO之行即将起航。

  据消息人士透露,SOHO中国计划在本月21日至27日公开招股,10月8日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据悉,SOHO中国发售的股份将相当于扩大后股本的25%至30%,其中80%为新股,20%为旧股,若连同超额配售,集资额将由78亿增加至约90亿港元。

  创办人潘石屹夫妇在SOHO中国上市前合共持有94.8%,上市后将持有70%至75%。以SOHO中国上市后市值约300亿港元计算,潘石屹夫妇的身家将超过200亿港元。

  根据保荐人汇丰证券的研究报告,SOHO中国的资产净值(NAV)介于172亿至323亿元。报告称,SOHO中国现有8个项目正在发展,涉及楼面面积约80万平方米。此等项目的NAV约172亿元,连同早前购入的北京前门项目,土地储备将增至100万平方米,当中40%是商场、31%是

写字楼、23%是住宅、5%是酒店。若以100万平方米楼面计算,NAV将升至323亿元,此估值相当于2007年预测市盈率的20倍,2008年预测市盈率的13倍。

  汇丰证券预测,SOHO中国2007年及2008年的净利润将分别增长3.8倍和17%,至16.51亿及19.25亿元。由于前门项目尚未正式取得政府批文,故未将有关的盈利计算在内,如果包括此项目,2008年的盈利会增加至26亿元。

  同为内地

房地产股的远洋地产(3377.HK)将于本周五开始招股,并引入了包括李兆基在内十名基石投资者。虽然数量不及远洋地产,SOHO中国的基石投资者阵容同样不容小觑。据悉,该公司将引入七名基石投资者,其中华人置业(0127.HK)主席刘銮雄及新加坡投资公司GIC,将合共投资不多于总集资额30%的股份;其余5名策略投资者为富豪郭鹤年、吴光正、中信泰富(0267.HK)、渣打及中银集团投资。

  近期多只新股陆续发售,但业内人士指出,内地房地产股依然是近期认购首选。敦沛金融投资研究部首席分析员郭家耀表示,近月上市的内房股表现出众,碧桂园(2007.HK)、合景泰富(1813.HK)及方兴地产(0817.HK)均有可观升幅,证明市场亦热切追捧有关股份,认购内地房地产新股时不妨较为进取。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