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减持南玻赚6亿 深圳国际创十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减持南玻赚6亿深圳国际创十年新高

  深圳国际(0152.HK)昨日逆势上涨12.63%,收报1.07港元,创下十年来的新高。

  此前,该公司宣布,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竞价系统出售共约3686.8万股南玻集团A股,每股平均售价为18.83元,预料2007年将因此而实现税前盈利约6.338亿元。

  出售完成后,深圳国际将实益拥有南坡1.82亿股A股,占南玻已发行股本约17.94%。在此次抛售后,深圳国际仍然持有约6467.8万股南玻A股股份可于深交所自由买卖,另有约1.015亿股南玻A股可于明年5月24日起自由买卖,剩余1592.7万股南玻A股则可于2009年5月24日起在深交所自由买卖。

  深圳国际此前表示,为进一步集中资源于主营物流业务,公司将会逐步减少对非核心业务的投资。董事认为,

南玻集团的玻璃制造业务乃非核心业务,并拟在获利的情况下变现有关投资,将所得收益用于拥有控制权的优质物流及基金项目,以优化其整体发展策略。

  在A股市场的巨幅投资收益成为不少香港上市公司股价和公司业绩的重要催化剂。日前发布中报的锦江酒店(2006.HK)就因为期内出售浦发银行600万股A股,实现投资收益1.663亿元,进而刺激净利润大增84.7%。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