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股东欲逼 汇控检讨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5: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股东欲逼汇控检讨策略

  持有汇控(0005.HK)股权约1%的基金Knight Vinke与汇控管理层之间的博弈再有新进展。Knight Vinke创办人Eric Knight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称,正联络汇控十大机构投资者股东会面,提出汇控表现欠佳的证据,以一同敦促汇控尽快改革。

  Eric Knight表示,汇控多年来的股东回报均较竞争对手逊色,目前汇控的策略导致其股价被低估最少50%。据悉,Eric Knight已于10日已飞往伦敦与汇控的机构投资者会晤。

  上周,Knight Vinke发信予汇控管理层,认为汇控长远发展策略欠清晰,并归咎于“自满”的管理层,要求与股东们重新审议汇控的策略。Eric Knight更建议从外间另聘主席代替葛霖。不过葛霖随后作出回应,认为汇控的发展策略清晰,该公司还会继续把注意力集中在投资及发展新兴市场。(李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