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控继续集中发展新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5:2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汇控继续集中发展新兴市场

  汇丰控股(0005.HK)主席葛霖日前接受媒体访问,称汇控的发展策略清晰,会继续集中投资发展新兴市场。

  上周,持有汇控股权约1%的基金Knight Vinke发信予汇控管理层,认为汇控表现落后同业50%,是因为其长远发展策略欠清晰,并归咎于“自满”的管理层,要求与股东们重新审议汇控的策略。Knight Vinke创办人Eric Knight更建议,汇控应从外间另聘主席代替葛霖。

  葛霖表示,汇控会继续把注意力集中在投资及发展新兴市场,未来也会继续这样做。该行最近斥资63亿美元收购韩国外换银行,也是汇控这一策略的一部分。此外,汇丰保险集团昨日宣布,公司已就与印度最大国营银行Canara Bank和印度东方商业银行(OBC)在印度成立人寿保险公司签署正式协议, 但仍须待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完成。根据协议,该寿险合营法定资本为32.5亿印度卢比(约8000万美元),汇丰将出资17.7亿卢比,持有26%股权,而Canara Bank及OBC则分别占51%及23%。汇丰将提供多项管理服务,包括派遣行政人员出任新公司高层职位。葛霖表示,新成立的合营公司将加强该行在新兴市场的领导地位, 这与汇丰集中投资于这一市场的既定策略一致。(李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